云板

云板 公开

治钧 更新于 7天7小时前 | 21 | 383 |
760/766
如何使用分享的动作?

适用于
分类
文本处理 网络服务 功能
多次拒绝王冰冰 hjl xiaohuicat Bend 绎年 21 人赞了这个动作

4 个动作单 收藏了此动作。

更多信息
分享时间 2020-07-31 09:39
最后更新 7天7小时前
修订版本 24
限制再分享
Quicker版本 1.22.42.0
动作大小 89.3 KB

分享到

云记事本


工作、学习、生活中有太多需要临时记录的东西了,而且要快快快:
  • 头脑中冒出新的灵感,要赶紧记下来,慢了可能就忘了
  • 你正在专心工作,领导来到身边交办任务,快速记录完,继续切换回原来的工作,避免思路被打断
  • 正在钻研一项课题,发现其中的一个概念需要后面进一步了解,快速记录后切回,不分心
  • 作为GTD的Inbox,快速收集,定期清理

为了安全和方便,记录要保存在云端,随时取用:
  • 单位记录的事项,回到家里继续处理,数据同步完全无感
  • 到了晚上,打开「云板」,整理各地收集的内容到合适的地方,比如笔记软件、时间管理软件、网络收藏夹、通讯录等等,一条一条删除,最后清空「云板」,一身轻松,美美睡上一觉

「云板」拥有极简的界面,和记事本很像,大道至简,与记事本不同的是:

  • 「云板」不需要手动保存,甚至不需要有保存的想法,关闭界面自动保存
  • 「云板」记录的内容在云端,使用了阿里云的服务器,并且进行了安全加密,可以放心使用
  • 「云板」就像白板一样,只有一块,内容自行增删,而且这白板很长 😄

数据保障措施:

  • 阿里云
  • 加密存储
  • 每次存取都对云端数据进行验证
  • 自动备份内容到本地(保存最近的99条记录)
  • 对内容为空的情况进行判断处理

技巧提示:

  • CTRL+D 可删除整行
  • 动作右键菜单中可以设置默认是否置顶

演示动画

最近更新

更新时间 修订版本 更新说明
7天7小时前 24 - 支持通过传递动作参数的方式来添加内容
24天7小时前 23 - 优化
24天19小时前 22 - 优化
更多...
动作交流
  • 炙鳟萌理 2020-07-31 11:04

    真·云端协作软件

  • 治钧 2020-07-31 11:06
    回复 @炙鳟萌理

    真·云端协作软件

    协作不了,每个用户都是各自的数据😂

  • baiye123456 2020-08-02 19:33

    谢谢作者,非常给力。不知道能否增加置顶的功能。

  • 治钧 2020-08-02 19:35
    回复 @baiye123456

    谢谢作者,非常给力。不知道能否增加置顶的功能。

    云板内鼠标右击可以找到置顶选项😄

  • baiye123456 2020-08-02 19:41

    谢谢,谢谢。可以置顶。不过这个,或许可以和你的另外一款优秀的动作——文器合并。

  • 治钧 2020-08-02 19:53
    回复 @baiye123456

    谢谢,谢谢。可以置顶。不过这个,或许可以和你的另外一款优秀的动作——文器合并。

    感谢建议,其实也考虑过,

    经过仔细思考,目前云板的方式使用体验最佳,

    如果进行整合,对云板用户来说会增加一定的无谓点击,

    所以不考虑合并,云板会一直存在,目标是极简、体验上做到最优。

    今后可能会考虑在文器上增加云存储的功能,但云板这个动作会单独维护。

  • baiye123456 2020-08-05 10:12

    您好,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问题。经常出现在里面,无法输入中文的状态。输入法状态栏是中文。要多次切换,或者关掉重新进入才行。

  • 治钧 2020-08-05 10:35
    回复 @baiye123456

    您好,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问题。经常出现在里面,无法输入中文的状态。输入法状态栏是中文。要多次切换,或者关掉重新进入才行。

    我这里没有这种情况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规律

  • Mickey米琦 2020-08-10 16:06

    20200810数据全部消失???什么情况捏?

  • Mickey米琦 2020-08-10 16:07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我这里没有这种情况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规律

    我也存在这种情况,云板在后台一段时间后,再次输入就成了英文状态,而且多次切换输入法都不好使

  • 治钧 2020-08-10 16:32
    回复 @Mickey米琦

    20200810数据全部消失???什么情况捏?

    这个动作数据的稳定性非常重要。

    感谢反馈,请问什么情况下出现的问题呢?网速稳定性如何?重新打开后数据能恢复吗?

    我考虑了部分可能出现问题的情况,并做了处理,看来还需要完善,我再仔细研究研究。

  • Mickey米琦 2020-08-10 16:37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这个动作数据的稳定性非常重要。

    感谢反馈,请问什么情况下出现的问题呢?网速稳定性如何?重新打开后数据能恢复吗?

    我考虑了部分可能出现问题的情况,并做了处理,看来还需要完善,我再仔细研究研究。

    早上开机云板就打开一直在后台,隔了几个小时后切换过去,就让切换输入法,切换了几次没切换过去,就关掉云板重新打开,数据就消失了


    网速没问题,链接的有线,很稳定

    重新打开云板也没恢复,重新启动quicker也没恢复

  • 治钧 2020-08-10 17:23
    回复 @Mickey米琦

    早上开机云板就打开一直在后台,隔了几个小时后切换过去,就让切换输入法,切换了几次没切换过去,就关掉云板重新打开,数据就消失了


    网速没问题,链接的有线,很稳定

    重新打开云板也没恢复,重新启动quicker也没恢复

    非常感谢你的反馈~

    刚刚更新了动作,现在对云端数据的存取进行了验证,存取失败时会进行提示,避免了数据丢失的情况。

  • Me$h 2020-08-15 22:57

    提个小建议:

    在同一台电脑上每次关闭云版之后,再重新打开时,窗口可以恢复到上一次关闭时的大小和位置

  • 治钧 2020-08-23 15:31
    回复 @Eeeaec588

    提个小建议:

    在同一台电脑上每次关闭云版之后,再重新打开时,窗口可以恢复到上一次关闭时的大小和位置

    抱歉,目前Quicker还没有提供相关的功能,后期看有没有机会实现。
  • 诸葛笨 2020-11-17 20:03

    能否设定置顶常态化,或者在菜单那增加个按钮,方便置顶

  • 治钧 2020-11-17 20:29
    回复 @诸葛笨

    能否设定置顶常态化,或者在菜单那增加个按钮,方便置顶

    感谢建议,动作已更新,现在默认是置顶状态。

  • 自由度 2020-12-01 21:41
    输入的时候,挡住了输入的显示了,是不是置顶才导致的?
  • 治钧 2020-12-01 21:45
    回复 @自由度
    输入的时候,挡住了输入的显示了,是不是置顶才导致的?

    是指输入法的选择条吗?

    我不确定是不是置顶造成的,我用自带的微软输入法没有这个问题。

    要不你试试不置顶会不会没有这个问题,文本窗口中的右键菜单中可以将「置顶」的勾去掉。

  • 自由度 2020-12-01 21:51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是指输入法的选择条吗?

    我不确定是不是置顶造成的,我用自带的微软输入法没有这个问题。

    要不你试试不置顶会不会没有这个问题,文本窗口中的右键菜单中可以将「置顶」的勾去掉。

    取消置顶可以了,谢谢

  • 自由度 2020-12-01 21:53
    回复 @自由度

    取消置顶可以了,谢谢

    但是每次打开都要取消置顶,可以设置成一次取消置顶即可的吗

  • 治钧 2020-12-02 10:11
    回复 @自由度

    但是每次打开都要取消置顶,可以设置成一次取消置顶即可的吗

    已更新动作,动作右键菜单中可以设置默认是否置顶。

  • 自由度 2020-12-02 10:12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已更新动作,动作右键菜单中可以设置默认是否置顶。

    谢谢,已测试没问题。

  • LAsukaE 2020-12-03 21:11

    大佬,请问可以新建额外的云文本嘛?只在一个里面,放的东西太多了就不好找啦,而且容易乱~ 谢谢您!

  • 治钧 2020-12-03 21:22
    回复 @LAsukaE

    大佬,请问可以新建额外的云文本嘛?只在一个里面,放的东西太多了就不好找啦,而且容易乱~ 谢谢您!

    云板的理念是:快速收集临时想法。

    当闲下来时,处理云板中的内容(可以完成任务,也可以整理到更合适的地方等),使其不断减少。

    这才是云板的正确用法~

    当放的东西太多了时候,就会产生不适,就是提醒你该清理云板啦~

  • LAsukaE 2020-12-03 21:35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云板的理念是:快速收集临时想法。

    当闲下来时,处理云板中的内容(可以完成任务,也可以整理到更合适的地方等),使其不断减少。

    这才是云板的正确用法~

    当放的东西太多了时候,就会产生不适,就是提醒你该清理云板啦~

    好哒,我get到啦!(^○^) 谢谢大佬~ 点赞!

  • 川普南玻湾 2020-12-08 16:52

    这个动作不能做到实时保存吧,万一忘记关闭直接关机的话还能保存吗

  • 治钧 2020-12-08 16:57
    回复 @HG_real

    这个动作不能做到实时保存吧,万一忘记关闭直接关机的话还能保存吗

    这种情况确实保存不了文本,目前还做不到实时保存,现在最好养成用完关闭云板的习惯,今后看有没有机会实现实时保存。

  • 川普南玻湾 2020-12-08 17:00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这种情况确实保存不了文本,目前还做不到实时保存,现在最好养成用完关闭云板的习惯,今后看有没有机会实现实时保存。

    既然这样的话,是不是可以加一个选项:编辑窗口超过xx分钟后发出一个置顶窗口,提示现在还未保存,需要确认才能够关闭的那种窗口,
  • 治钧 2020-12-08 17:04
    回复 @HG_real
    既然这样的话,是不是可以加一个选项:编辑窗口超过xx分钟后发出一个置顶窗口,提示现在还未保存,需要确认才能够关闭的那种窗口,

    这样容易被打扰,很影响体验,不考虑了。

  • 治钧 2020-12-08 19:16
    回复 @HG_real

    这个动作不能做到实时保存吧,万一忘记关闭直接关机的话还能保存吗

    增加了手动保存按钮,可以在不退出云板的情况下保存文本。

  • Traveler 2020-12-09 19:14

    治钧好:提两个建议期望您考虑采纳

    1.不每次提示保存成功提示信息,或者设置一个提示开关供有需要的人打开

    2.每次打开时,默认显示上次编辑退出时的窗口大小,现在是统一默认大小

    谢谢

  • 治钧 2020-12-09 20:16
    回复 @Traveler

    治钧好:提两个建议期望您考虑采纳

    1.不每次提示保存成功提示信息,或者设置一个提示开关供有需要的人打开

    2.每次打开时,默认显示上次编辑退出时的窗口大小,现在是统一默认大小

    谢谢

    1. 通常是关闭云板时才保存,所以这个提示应该不频繁,另外,Quicker 新的内测版右上角提示风格挺好看的,等过段时间看看反响再说吧。


    2. 暂时没法实现,在 Quicker 后续版本中可能会支持,到时我就加上去。

  • Traveler 2020-12-10 19:34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1. 通常是关闭云板时才保存,所以这个提示应该不频繁,另外,Quicker 新的内测版右上角提示风格挺好看的,等过段时间看看反响再说吧。


    2. 暂时没法实现,在 Quicker 后续版本中可能会支持,到时我就加上去。

    有时候使用比较频繁,又不想常驻桌面占用空间,就会显得保存成功提示过多,后续请您考虑。

    我记得之前的编辑框比较大的,是现在默认把编辑框设置小了吗?

    打开时有种瞬移的体验,比如在中间呼出云板,感觉云板像是先在左下一点打开,再瞬间向右边移动定位成功后显示云板,是只有我这体验吗。

    感谢一直在提供优秀作品。

  • 治钧 2020-12-10 20:47
    回复 @Traveler

    有时候使用比较频繁,又不想常驻桌面占用空间,就会显得保存成功提示过多,后续请您考虑。

    我记得之前的编辑框比较大的,是现在默认把编辑框设置小了吗?

    打开时有种瞬移的体验,比如在中间呼出云板,感觉云板像是先在左下一点打开,再瞬间向右边移动定位成功后显示云板,是只有我这体验吗。

    感谢一直在提供优秀作品。

    有道理,我干脆直接把提示去掉了,可以更专注于工作。

    关于窗口,我希望的是这样:

    • 默认打开指定大小的窗口,我经过反复尝试,最终确定为28*22个汉字的大小,和公文的国家标准一致,也比较符合云板的记录风格。
    • 窗口可以记住位置和大小,这点现在还做不到,我向Quicker反馈了,预计后面可以实现。

    另外我这里也有打开窗口闪一下的不好体验,我也向Quicker反馈了,待Quicker处理后也会改善。

    感谢对云板的支持。

  • Traveler 2020-12-10 23:12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有道理,我干脆直接把提示去掉了,可以更专注于工作。

    关于窗口,我希望的是这样:

    • 默认打开指定大小的窗口,我经过反复尝试,最终确定为28*22个汉字的大小,和公文的国家标准一致,也比较符合云板的记录风格。
    • 窗口可以记住位置和大小,这点现在还做不到,我向Quicker反馈了,预计后面可以实现。

    另外我这里也有打开窗口闪一下的不好体验,我也向Quicker反馈了,待Quicker处理后也会改善。

    感谢对云板的支持。

    感谢大佬,常用您好几个动作。

  • 治钧 2020-12-20 12:34
    回复 @Traveler

    治钧好:提两个建议期望您考虑采纳

    1.不每次提示保存成功提示信息,或者设置一个提示开关供有需要的人打开

    2.每次打开时,默认显示上次编辑退出时的窗口大小,现在是统一默认大小

    谢谢

    云板更新了,现在能够记住窗口大小和位置,Quicker 1.12.7 支持

  • 治钧 2020-12-20 12:35
    回复 @Eeeaec588

    提个小建议:

    在同一台电脑上每次关闭云版之后,再重新打开时,窗口可以恢复到上一次关闭时的大小和位置

    云板更新了,现在能够记住窗口大小和位置,Quicker 1.12.7 支持

  • Traveler 2020-12-20 14:30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云板更新了,现在能够记住窗口大小和位置,Quicker 1.12.7 支持

    感谢治钧大佬的功能支持,赞!

  • 刘烟火 2020-12-20 18:08



    提个建议:

    可以增加黑夜模式吗?就是换个背景加个,字体颜色之类的。

  • 治钧 2020-12-21 08:57
    回复 @刘烟火



    提个建议:

    可以增加黑夜模式吗?就是换个背景加个,字体颜色之类的。

    抱歉,现在实现不了,如果今后 Quicker 支持的话再考虑了。

  • 徐律师 2020-12-23 14:32

    使用云板时输入法经常显示不了候选词,或者无法切换到中文输入

  • 治钧 2020-12-23 18:06
    回复 @徐律师

    使用云板时输入法经常显示不了候选词,或者无法切换到中文输入

    我这里没有问题,可能不是动作的问题,重启试试,或者换个输入法试试吧

  • 江南晚秋 2021-01-06 11:38

    这个问题可能需要优化一下,不然体验比较差:就是在输入文字时,输入法(讯飞输入法)所提示的文字被面板给挡住了,无法完整看到所有提示文字,也无法移动输入法提示文字的显示位置,估计是置顶后面板将文字提示给挡住了,导致鼠标不能选中文字提示部分或移动文字提示条。

  • 治钧 2021-01-06 11:42
    回复 @江南晚秋

    这个问题可能需要优化一下,不然体验比较差:就是在输入文字时,输入法(讯飞输入法)所提示的文字被面板给挡住了,无法完整看到所有提示文字,也无法移动输入法提示文字的显示位置,估计是置顶后面板将文字提示给挡住了,导致鼠标不能选中文字提示部分或移动文字提示条。

    感谢反馈,试试新版Quicker后,再看看还有没有这个问题:https://getquicker.net/Help/Versions/Version?version=1.12.15.0
















  • 江南晚秋 2021-01-06 12:32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感谢反馈,试试新版Quicker后,再看看还有没有这个问题:https://getquicker.net/Help/Versions/Version?version=1.12.15.0
















    更新后还是一样的。我感觉问题是出在置顶那里,面板将整个文字提示给挡了。我的思路是在输入法中不设置光标跟随,那提示的文字就应该不会被挡,可惜讯飞输入法还没找到光标跟随的设置,另外,不光标跟随的话也很不方便。常规软件,如记事本,在输入文字时,输入法对应的文字提示信息是显示在记事本上一层的(先看到文字,文字下方是面板),那这个云板能像记事本一样做到么(就是先看到输入法的提示文字,在文字下一层才是面板)?是不是置顶的设置那里可以调一调呢?

  • 治钧 2021-01-06 16:18
    回复 @江南晚秋

    更新后还是一样的。我感觉问题是出在置顶那里,面板将整个文字提示给挡了。我的思路是在输入法中不设置光标跟随,那提示的文字就应该不会被挡,可惜讯飞输入法还没找到光标跟随的设置,另外,不光标跟随的话也很不方便。常规软件,如记事本,在输入文字时,输入法对应的文字提示信息是显示在记事本上一层的(先看到文字,文字下方是面板),那这个云板能像记事本一样做到么(就是先看到输入法的提示文字,在文字下一层才是面板)?是不是置顶的设置那里可以调一调呢?

    感谢反馈,我用的微软自带输入法没有这个问题,可能跟输入法或者Quicker本身相关,动作中没法调整,希望后续Quicker版本能解决这个问题吧。另外,默认置顶可以设置成不置顶,在云板的右键菜单的设置中。

  • 用户3261424324... 2021-01-17 23:21

    好奇怪,为什么工具栏只剩下一个手动保存了呀?那个朗读功能为啥我这里的没有了?是更新后去掉了吗?

  • 治钧 2021-01-19 09:48
    回复 @用户326142432443341

    好奇怪,为什么工具栏只剩下一个手动保存了呀?那个朗读功能为啥我这里的没有了?是更新后去掉了吗?

    是的,简化掉了

  • sununs 25天6小时前

    大佬能价格tab功能不,分下类也挺好

  • 治钧 25天6小时前
    回复 @sununs

    大佬能价格tab功能不,分下类也挺好

    云板的定位是用来临时记录,同时追求尽可能简单,暂不考虑了

  • sununs 25天6小时前
    回复 @治钧

    云板的定位是用来临时记录,同时追求尽可能简单,暂不考虑了

    嗯嗯,好的,感觉这个比存在本地电脑上还要安全,所以想多存几个文件

  • quicker_倾城 7天22小时前

    大佬你好,提个小需求,望采纳,谢谢!

    痛点:有时见到好的句子,想直接记录,需要复制>点击云板>粘贴>退出

    需求:选取文字>点击云板>自动保存;

    如果没有选取文字>点击云板>出现文本框(包含上面选取直接记录的文字)>接着输入文字>退出

  • 治钧 7天7小时前
    回复 @quicker_倾城

    大佬你好,提个小需求,望采纳,谢谢!

    痛点:有时见到好的句子,想直接记录,需要复制>点击云板>粘贴>退出

    需求:选取文字>点击云板>自动保存;

    如果没有选取文字>点击云板>出现文本框(包含上面选取直接记录的文字)>接着输入文字>退出

    感谢反馈,

    经过认真思考,快速保存文字到云板确实是一个有用的需求,

    只是有些时候选中文字是无意识的(有时自己也不知道),此时用户可能是想打开云板,而不是想添加内容,

    于是,我想到了另外的方式:新发布了一个动作,通过该动作可以给云板发送选中或者输入的文字,动作链接如下:

    https://getquicker.net/sharedaction?code=affa1394-05f8-4969-9ad5-08d8d5437bce

    欢迎安装体验,另外,云板动作也需要升级到最新版本。